人們努力展現自我,渴望成為獨一無二的人,

那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在於不願相信自己跟大多數人的看法或希望相信的事,其實是差不多的!

 

為了彰顯自己的獨特品味,於是學習打扮,購買名牌商品,結果是大家的裝扮行頭都很類似!

廠商為了彰顯自己產品的差異化,不斷擴充功能,增加內容,結果是各家產品具有高度替代性!

人們總是在執行事與願違的行為而不自知,或許這就是人類性格上的缺陷與矛盾!

 

大家都渴望別人了解真我的與眾不同,卻又不斷在真我外加諸許許多多的偽裝,

害怕屬於多數人而使得自信心大受影響,卻漸漸讓真我更難追尋!

 

現代所謂的個人化,個性化,只不過是廠商行銷手法所塑造出來的商業產物!

 

by 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弘 尚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