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網路一位網友的親眼所見~很瞎
-------------------------------------------------------------------------------------------------------
 
今天下午,我在淡水看到了一隻穿紅鞋的狗狗,狗穿鞋子決不會是新聞,但是在32度的高溫下,遇上一隻穿上加了厚橡皮底「高級」短靴的狗,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了,所以,我又犯了多管閒事的毛病;上前告知主人-------因為狗的散熱主要靠腳底和嘴巴,這樣會嚴重防礙它新陳代謝的!
 
       我的多事並未換來白眼,但是主人的回答,卻讓年近半百的我,又開了一次眼界。
       她說:我們家的狗都是「坐」車子出門的,所以上次在高雄,大熱天下,走的「磨破」腳底之後,我們就決定為它穿上鞋子,以免它又磨破了,很謝謝我的關心(但是鞋子呢,想必是不會輕易拿下了,很酷吧!應該說「很呆吧!」)。
 
        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的一則不起眼小新聞,一位狗主人將心愛的小狗放在地上之後,發覺它的背有隆起的情形,經送醫檢查才發覺,原來是被「抱」太久了,才會造成狗狗的脊椎嚴重彎曲變形。
 
         上面兩則故事,對愛狗的您有任何啟示嗎?
 
         我們家養狗的歷史比我的年紀還久,記得年幼時老人家告誡過二件養狗的禁忌,第一:別讓(看門)狗吃的過飽(這一點曾看過相關的科學論證),第二:別抱狗,那會讓它「很娘的」(這是翻譯成現代用語的最恰當形容詞但是和雌雄無關)。
 
        因為我相信,正確教養一隻狗和教養一個小孩的重要性幾乎是相對等的,我無意偏執的「建議」愛狗人士,別再繼續做某些事,這和插手別人管教子女沒兩樣,但是我要明確說出自己多年的心得。
        「如果您將一隻健康的狗狗養成了一隻駝背或是必須穿鞋子才能出門的草莓狗,那您的子女成為草莓族的機會肯定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弘 尚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